Columbia.

国境线前,截停火车。

【无授翻】[Dramione] Voyager

#无授翻,文本作业练习。

#全文结束后会在最后po上原文链接。

#原文只分了两个chapter,但每个chpt都很长,所以每次翻译截断点不按照章节来。一章结束后会整理并修改,而后重发一份综合稿。感谢阅读!谢谢支持!

#part1.为试发内容。



[Dramione]Voyager

 

作者的话:

 

你们好!感谢阅读Voyager。故事的脑洞来源于《狮子王》的一句歌词,或者更具体一些,源自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这首歌。希望你们能喜欢!

 

这个故事是作为一份生日礼物写给我的一个读者兼朋友——Mhcalamas。我尝试着写一些琐碎的东西,我保证它不会有令人焦虑的情节,但它们似乎就是发自我内心的文字,并且,我希望你们能够喜欢。

 

感谢Kyonomike和Mykesprit二位,感谢你们对这部小说的帮助。

 

弃权声明:我不拥有《哈利波特》的经销权,也没有《狮子王》或者它的任何一项所有权。

 

 

 

Chapter 1.(Part 1.)

 

2003年6月

 

赫敏格兰杰把《马拉加魔法周示》(西班牙马拉加当地的魔法公告)搁到一边,匆匆瞥了眼压在它下面的《预言家日报》。

 

尽管已经在安达卢西亚小镇上住了超过五年时间,赫敏仍在迟疑是否应该取消她订阅的英国巫师邮件。它有家的感觉,同时,它也是她接触那个已经远离五年多的魔法世界的途径。

 

她迅速呼吸了一下,目光扫过第一页——她感到被攫住了呼吸,心脏仿佛就要跳出喉咙。

 

封面上,一双灰暗失神的眼睛凝视着她。鼻子狭长高挺,衬入一张贵族的脸。他的嘴唇弯起了一个失真的假笑。

 

赫敏意识到她的双手在颤抖,她啜了一口热茶,使暖意重新汇聚起来。

 

“阿兹卡班释放了一个前食死徒”

 

鲜明的标题说明德拉科马尔福已经重获自由——在他仅十八岁时他就不再被拘禁。虽然最好的巨轮可以为他提供海上逃跑路径——赫敏私下里也为他的案件夜以继日地工作,但德拉科马尔福还是选择了另一条途径。

 

尽管马尔福年纪尚轻,又在严刑压迫下不得不服从劳役,但是最高巫师法院仍判处他们拘禁,冠加莫须有的罪名。审判时,甚至联系到了八竿子打不着的伏地魔。

 

这个年轻的男人从来都没有得到一个机会。

 

但是,现在……

 

赫敏不禁好奇,第一口新鲜自由的空气是什么样的。她担忧他是否会重建他的名誉。

 

卢修斯马尔福被判处终身监禁,因而现在,德拉科将拥有他名下的所有财产。

 

赫敏费力去赶走这些想法,但是,下一口入喉的茶却艰涩又浓稠。

 

她的胸腔被什么东西刺痛了。那种道不明的东西,从她离开伦敦的那一刻,到过去这些年,她明明已尽数忘却。她以为把它藏在心底最阴暗的地方,就能使自己麻木。

 

她眸光颤动,再次凝望那张照片。

 

他的银灰色瞳仁中、他长着尖刺一般的胡茬的下巴处,不再有分毫温暖。

 

她太想知道阿兹卡班到底对斯莱特林做了什么了。那些骄傲的斯莱特林无路可走,于是纷纷选择沉没,抑或是祈祷并寄托于另一条生路。

 

她的指尖轻柔地触上页眉,追循着那串时间:2003.6.5。她的指尖缓缓划擦过页面,抚过那双令她魂萦梦牵的双眼。

 

赫敏用只有她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低喃:“生日快乐。德拉科。”

 

#

 

1996年1月

 

应该就是那天

 

两年半内赫敏唯一一次迟到的远古符号课——都怪午餐结束时罗恩把南瓜汁泼到她书包。如果赫敏没有飞速清空她的书包的话,她的多数课本和两篇完稿论文有可能会遭到无可挽回的毁灭性破坏。

 

那天尽是不如人意的事情。

 

赫敏僵蹙着眉,偷偷溜进教室。她小心翼翼地推上门,在巴布黎教授依然背朝入口时,无声无息跑到座位上。

 

她没看到教室的另一头,马尔福一脸刻薄地眯着她。她用最快速度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卷羊皮纸和羽毛笔。

 

“格兰杰小姐。”巴布黎教授转过身道,她的脸上挂着令人愉悦的笑容。“你能加入我们真是最好不过了。但是,远古符号课十分钟前就开始了。所以,格兰芬多扣十分。”

 

赫敏张嘴抗议,但又悻悻闭上。巴布黎教授没有那档子闲情逸致去关心一个迟到学生的借口。

 

她转而困倦地窝在椅子上,打开墨水,不去理会斯莱特林那边传来的尖刻讥笑。

 

“既然我们刚才已经结束了二人分组,我需要你们的组员代解释你们上交的作业。”巴布黎教授总结道。她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转过身回到她在黑板上写下的内容。“你们会在接下来的四周时间内合作完成这个课题。”

 

赫敏环顾一圈,事实上,她发现整个教室已经都两两分好组了,除了马尔福。他愤怒的瞪视仿佛要把她的袍子烧穿个窟窿。

 

她咽了口口水,胃中突如其来的不适如一根鱼刺般扎得她浑身难受。

 

“教授,我宁可单独完成作业,”马尔福慢悠悠道。他的一条胳膊懒洋洋地支在桌子上,唇角缓缓勾起一个嘲弄的弧度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赫敏说,她的视线在马尔福身上停留片刻,随后移开。“我自己就可以完成得很好。”

 

“想也别想。”巴布黎教授驳回道。“你们得一起合作,它能使合作双方受益匪浅。或许梅林能够祝福我们的学校,在今年少一些偏见!”

 

赫敏垂下脸,尽管她拒绝每一件必须和马尔福进行学术探讨的事情,但她还是不得不做。或许她可以告诉他,她自己就能完成全部作业。

 

“你们要平均分配工作!”巴布黎教授道,仿佛读过赫敏头脑的想法一样。“如果我发现一人做了所有事情,那他们组将被视为未完成作业。”

 

赫敏叹了口气,更颓丧地瘫在座位上。马尔福看起来难受极了。

 

“现在!”巴布黎教授说,微笑着转过身对着全班同学。“请挪动你们的位置,坐到组员身边。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了!”

 

赫敏兀自发了阵牢骚,随后目光跨过一整个教室,瞥了眼马尔福。他错开她的目光,好像在检查他的指甲。在他桌上,诺特和扎比尼移到了桌尾,把马尔福身边的座位空了出来。赫敏捏着羽毛笔,狠狠地蘸了蘸墨,然后收拾好东西,搬到他身边的座位上。

 

她从不允许自己有一项作业不合格,不管这个组员是不是恶心到令人反胃。

 

马尔福微微偏转了自己的座位。光秃秃的大理石地面上,他们的距离增加了一点。他灰色的眼睛眯成狭长一道,唇间勾出一抹恶劣的嘲弄。

 

赫敏看了他一眼,清清嗓子,从书包里掏出她的《魔法字音表》。

 

马尔福故意扯远了自己的羊皮纸,她需要贴近他,才能够着纸面。

 

“你能让一让吗?”赫敏嘶声道,对他低幼的举动咬牙切齿。“我不想让你沾染上肮脏的麻瓜血。”

 

“你需要谨慎一点。”马尔福拖长声音,撩开额间碎发。

 

他在羊皮纸上专心绘制图表时,仍旧一脸嘲弄,看上去就像是赫敏逼迫他合作似的。“我完成前半边,你完成后半页。并且,我希望你的翻译千万不要出错。”

 

“我不会写错的!”她愤愤道。

 

“我更愿意看见你们像团队一样合作!”巴布黎教授再次打断了这段敷衍的对话。“那意味着一起!而不是分成两堆!相信我,这会非常有效。”

 

赫敏郁闷又生气。事实上,巴布黎教授好像就是在读她脑海里的想法。

 

马尔福合上眼,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随后靠在椅背上仰起头。赫敏听到了他的低声的抱怨:“可怕的噩梦!”

 

“这对我来说,也非常不理想啊。”她说,眯着他。

 

“你——不要和我说话,格兰杰。除非真的十分必要。”马尔福摇了摇头,赫敏看着他的双眼,他的眼里仿佛盛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风暴。“其中就有一个暗示:永远也不会有十分必要的情况。”

 

“你只该死的菜鸡。”赫敏白了他一眼,开始她的那部分翻译。

 

 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37)